There are no shortcuts to any place worth going.

       有意瞄准,无意击发。

       越专注,越低效。投入的时间越多并不代表会有最有效,长久的永远比即兴投入好的多,短期的永远都不值一提。追求完美其实是件很可怕的事情,《白说》中体会的不是中国的发展,放小看自己身边的世事变迁,如果没有坏环境怎么可能突出好的事物。相对比较才有差值,即兴的永远不值得一提。没有辨认事实真相的判断力,做试题锻炼也是锻炼不了的,情商是长久的适应环境能力,智商就只能特有的处世方式。犹如常识比知识更重要的吧。

       最能打动人心的就是真诚。眼睛看到的不一定是真实的,耳朵听见的不一定是事实的。有太多表象的东西很容易蒙蔽双眼,如果说道德底线是什么?每个人的都不会是相同的。那么道德是潜移默化中形成的,又由社会环境发展大的趋势来定位人的价值取向。

      不知道这些是什么,想到什么就记录了。做什么都去考虑那动机是什么,步步为营的过其实是很恼火的。





评论

© Black-n7 | Powered by LOFTER